河北新闻网

福州6月1日起对“中国式过马路”实施处罚

    新华网福州5月31日电(记者郑良)记者从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获悉,6月1日起,该市公安机关将全面开始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此次整治首先以市区40个主要交通路口作为重点整治点,行人“闯红灯”将被处以10元罚款,非机动车“闯红灯”将被处以20元罚款、闯禁行将罚50元。

    此外,对于违法情节轻微且经现场教育后能够认识错误的,一般给予警告后放行,不作罚款处罚;对于违法情节严重或者经现场教育、劝阻后仍不改正的,依法严格给予罚款处罚。

    据了解,福州公安机关近日全面排查和整改城区交通信号灯,确保行人、非机动车有20秒至45秒过街时间。

    “中国式过马路”的话题此前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网民们调侃,中国人爱闯红灯,“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由此引发的交通安全隐患令人担忧,背后更体现出规则意识的缺乏。

    作为回应,中国各地相继开展大规模的“闯红灯”专项整治。北京交管部门于5月6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处罚主要针对不听劝阻、带头违法者。此前深圳交警也对此开展了多期整治行动。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