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电梯事故频发引广泛关注 我省启动电梯安全大检查

    【核心提示】近期,全国各地密集发生了多起电梯安全事故,造成多人死伤,引发社会广泛关注。5月14日,湖北宜昌沃尔玛超市正在运行中的手扶电梯突然断裂,当场导致一位老人与电梯一起坠落后当场身亡;15日,深圳市某医院实习生被电梯挤压身亡;16日,云南玉溪中医院,两名乘客被电梯卡住,其中一人身亡……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2012年,中国内地发生的电梯事故就达36起,直接导致28人死亡。频繁发生的事故,引起了民众对公共设施安全的极大担忧;这也暴露了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维修保养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经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电梯安全工作,全国各地也已经展开了公共场所电梯的安全排查行动,希望这能够唤醒人们关注公共设施安全的意识。

    湖北宜昌沃尔玛超市手扶电梯断裂坠落 老太身亡

    5月14日上午,湖北宜昌沃尔玛超市中正在运行的一个手扶电梯突然断裂,当场导致一位老太与电梯一起坠落后当场身亡。超市所在购物中心物业部门负责人称,事发前一天该电梯因检修故障拆除了一块梯板,但未及时安装还原。由于这部电梯每天都由沃尔玛超市工作人员负责开启,他们便将这一消息告知了该超市相关负责人。可能是负责开电梯的工作人员没有得到通知,才酿成悲剧。

    宜昌市质监局随后公布的调查结果称,经初步调查认定,该事故系检修过程中违规擅自启用故障设备所致。(中新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昭】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