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正定一中“网眼装”校服引热议 校方称凉快

    【核心提示】近日,河北正定一中为该校高一、高二学生发放了两套一模一样的夏季校服,该校服比较轻薄,材质为网眼布料,导致学生的内衣若隐若现,一些黑色、红色等深颜色内衣更是可以看清楚颜色,这让不少学生尤其是女生感觉十分尴尬。不少学生因为害羞,拒绝穿该校服上课。21日,正定一中表示,该校服出于穿着凉快的考虑,但透明度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对此校服问题,学生、家长和学校都摆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他媒体和个人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网眼校服”一时间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学生抱怨:校服透明能看到内衣被嘲笑

    5月17日,正定一中向高一、高二的学生发放了两套一模一样的夏季校服,价格为每套70元。拿到校服,不少学生回到宿舍后便迫不及待地试穿。“太尴尬了,一穿上,同屋的女生就笑我,说看到我的内衣颜色了。”高二学生小李说,她脱下校服后仔细看了看,觉得校服的材质十分轻薄。

    高二理科班的一名女生也告诉记者,穿上校服后内衣的轮廓十分清晰,如果穿黑色、红色、花色等颜色的内衣,还能清楚地看到颜色。高一一名男生也称,不仅是女生感觉尬尴,“很多男生穿上后也很不好意思,因为内裤的轮廓看得很清楚,尤其是运动后,更是十分难堪。有男生穿红色内裤遭到了嘲笑,让大家看得一清二楚,回到宿舍就赶紧脱了下来了。”

    21日,记者看到了被学生议论纷纷的校服,上衣男生为蓝色T恤,女生为粉色T恤,裤子则男女生统一为黑蓝色长裤,材质为网眼布料。翻看衣服成分,上衣的成分中写明棉55%,涤45%,裤子的成分则是涤纶100%。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