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轨道交通线路构成

石家庄未来计划修建6条轨道交通线,形成三主三辅,大放射、小方格的轨道交通线网。其中1、2、3号线形成轨道线网基本骨架,4、5、6号线为辅助填充线。石家庄市主城区轨道交通线网以主城区为核心,形成三主三辅,大放射、小方格的轨道交通线网。解决中心城 (论坛新闻)与外围组团、中心城内部的中长距离交通出行,支持滨河新区、正定和东部新区等重点地区的发展,为远景 (论坛新闻)实施“一城三区三组团”的空间形态提供轨道交通支撑,在体现稳定性的同时又具备充分的灵活性,对石家庄多层次交通体系的形成乃至城市总体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号线中心城内东西向骨干线

连接主城与正定新区干线线路。在昆仑大街一直向北,穿越滹沱河后进入正定。沿规划新城大道向北至新生路折向东,至纳爱斯大街向北,止于规划环城快速路,线路总长40公里。在起终点设车场,为便于线路分期实施,拟在京珠高速绿化隔离带内设停车场一座。

1号线车站站名确定(从西至东)

1.西王站(古村名称)  2.时光街站 3.长城桥站 4.和平医院站 5.烈士陵园站 6.中山广场站 7.解放广场站 8.平安大街站  9.人民广场站 10.省博物馆站 11.体育场站 12.北宋站(古村落名称) 13.谈固站(古村落名称) 14.朝晖桥站 15.白佛站(古村落名称) 16.留村站(古村落名称) 17.火炬广场站 18.石家庄火车站东站(规划名称) 19.东杜庄站(古村落名称) 20.南村站(古村落名称)

□2号线都市区南北向骨干线

北起正定新区,南至栾城。线路沿正无路经过正定古城北侧向西,沿旅游路跨过滹沱河。沿胜利大街进入主城区,过北二环后,线路改为沿建设大街继续向南延伸,经建胜路,转至新客站,在新客站东广场贴近站房处通过,与东西向的3号线形成“T型”换乘站。然后沿胜利南街、107国道至现状城区边缘向东,至楼底向南至南三环。远景延伸至窦妪、栾城。2号线全长60.4公里,在南北三环的绿化隔离带以及正定和栾城设车场。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