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地铁1号线10站点围挡施工 记者为您提供通行指南

地铁1号线即将开工,目前中山路沿线多处围挡,正在抓紧各类管线的迁改,对市区交通特别是中山路沿线交通造成一定影响。5月14日,记者乘坐1路和28路公交车,从西王公交枢纽站沿中山路由西向东到白佛客运站,实地查看沿线路面围挡和对交通的影响情况。目前地铁1号线时光街站、和平医院站、白佛站等站点尚未围挡迁改管线,通行正常。

□记者孙会芳

西王站

地理位置:中山西路西王公交枢纽站附近

围挡区域:西王公交枢纽站出站口向西到长兴街口北侧慢车道,长约200米。

通行指南:原先中山路由东向西右转进入长兴街的右转车道画在慢车道内,这段慢车道围挡封闭后,中山路右转车辆和直行车辆合用一个车道,加之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和行人也都拥进快车道,附近公交车进出频繁,并且右转到长兴街的公交车较多,造成这里交通较乱,提醒机动车驾驶人注意快车道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同时也提醒行人尽量行走围挡里侧的便道。

    中山广场站

    地理位置:中山西路和中华大街交叉口

    围挡区域:中山西路中华大街向西北侧慢车道,长约300米;中山西路中华大街到华安街南侧便道和慢车道;新百广场门前部分区域围挡;国贸对面部分慢车道围挡。

    通行指南:这是地铁1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从2月下旬开始围挡迁改管线,目前对中山路和中华大街的交通影响不大,但是对华安街、华西路、民族路、黎明街等周边街道交通影响非常大,华安街、民族路、黎明街部分路段处于断交状态,交管部门已经发布了交通疏导方案,整个迁改工程正在紧张进行,部分已经完工,剩余迁改工程预计将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为地铁中山广场站正式建设做好准备。提醒向西行驶的机动车驾驶人注意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安全,通过围挡路段时减速慢行。

   北宋站

地理位置:中山东路和建华大街交叉口

围挡区域:建华大街向西北侧慢车道和便道围挡了约100米,路口向东南侧慢车道围挡占用了约一半的慢车道,长约20米。

通行指南:北侧围挡区域恰好有公交站台,很多非机动车和行人都在快车道通行,提醒大家相互礼让,注意安全。南侧区域围挡后慢车道变窄,提醒骑自行车的市民顺序通过,不要争抢。

朝晖桥站

地理位置:中山东路和东二环交叉口

围挡区域:东南角、西南角和桥下南侧便道部分区域。

通行指南:由于围挡区域都是便道,对这个路口的交通影响不大。

长城桥站

地理位置:中山西路和西二环交叉口

围挡区域:中山路西二环向西北侧慢车道,长约300米。

通行指南:从西二环高架桥下来右转进入中山西路的车辆较多,这处慢车道围挡后,施工单位提醒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行驶里侧便道,但是记者看到绝大多数自行车都行驶快车道,由此造成300多米长的中山西路路段机非混行,提醒机动车驾驶人注意非机动车。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