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时间表出炉 2017年地铁超30公里

制图/褚林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石家庄很多条主干道都在修建地铁。近日,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时间表出炉,2013年底之前,按“里程碑节点”计划,完成1号线一期和3号线“小灰楼站至石家庄站”预留工程沿线所涉及的所有土地房屋征收、管线迁改、绿化迁移及恢复、交通导改以及车站主体全面开工的目标任务;2017年建成1号线一期和3号线“小灰楼站至石家庄站”工程,运营里程30.3公里,解决东西向主通道交通需求,并对接铁路新客站。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的中期目标和远期目标也已拟定,分别为:2020年建成2、3号线一期工程,运营总里程59.6公里,形成市区东西南北贯通的轨道交通骨干线网;2020年后,修建4、5、6号辅助线路,扩大轨道交通线网的覆盖面,实现线网规划,建成总长超过240公里、较为完整的现代化轨道交通网络。

  据介绍,石家庄轨道交通规划设计以方便乘客为出发点,重要规划和重点车站设计将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施工时进行统筹安排,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市容市貌和市民出行的影响。

  根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石家庄市土地储备机构提前将轨道交通站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和指定片区的土地纳入全市土地储备,其中轨道交通站点周边200米范围内为轨道交通核心控制区,其范围内土地经营获取的收益作为轨道交通建设资金。(河北日报记者赵建)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