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
河北新闻网
2013-05-09 0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二、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要求

  (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大讨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克服制约我省又好又快发展的思想观念障碍和体制机制障碍,探索促进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把全省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到河北奋进崛起的伟大实践中来。

  (二)基本原则。

  ——— 着眼于解决束缚科学发展的思想障碍。深刻查找与科学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问题,清醒认识当前我省科学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市场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法治意识,以新观念引领新发展。

  ——— 着眼于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刻分析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大胆改革一切与科学发展不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 着眼于解决本地、本部门现在存在的问题。要紧密联系自身的、现在的发展实际,以不怕亮丑、不怕痛的勇气查找差距、解决问题,有的放矢,务求实效。组织开展各具特色、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

  ——— 着眼于完善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要把大讨论形成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科学决策,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正确路径,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

  (三)目标要求。通过大讨论,切实做到以市场思维和市场机制促进科学发展、以开放思维和开放方法促进科学发展、以科技思维和科技手段促进科学发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进科学发展,为全力打好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环京津地区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和县城做大做强、工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四大攻坚战,为实现“两个翻番”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