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
河北新闻网
2013-05-09 0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中共河北省委

关于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决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解放思想是先导,改革开放是动力,创新驱动是路径,科学发展是目标。这四个方面相互联系,有机统一,互相促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我省各项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

  开展大讨论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创新驱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本身就是解放思想的产物。只有通过大讨论促进大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思考,才能完整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结合河北实际和新的实践,创造性地把十八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开展大讨论活动,是抓住机遇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前,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一个蓄势待发、由大转强的新阶段。置身于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各种要素在世界范围内加快流动配置的大背景,面对资源环境约束日益趋紧、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新挑战,要抓住新一轮技术革命、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带来的重大机遇,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快发展、更加富裕的新期待,实现科学发展、后来居上,根本出路要靠市场、靠改革、靠开放、靠创新。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有利于摆脱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冲破阻碍科学发展的思想和体制束缚,把握客观规律,凝聚创新能量,破解发展难题,实现跨越发展、科学发展。

  开展大讨论活动,是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强大动力。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每一次思想大解放,都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大发展;而每一次经济社会的大发展,都伴随着思想的大解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深刻审视所处环境变化,深刻分析优势和不足,深刻反思思想精神状态,把思想从不适应不利于科学发展的陈旧观念和固有利益格局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确保河北如期实现“两个翻番”的目标。

  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把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与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务求实效,努力开拓解放思想新境界。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