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芦山社会各界泪别抗震救灾牺牲烈士

    芦山抗震救灾牺牲烈士举行告别仪式

    26日是四川芦山7.0级强震发生后的第七天,也是地震遇难者的“头七”。这一天,四川省眉山市殡仪馆举行了芦山抗震救灾牺牲烈士的告别仪式,近千名部队官兵和百姓前来送别英雄。

    上午十点整,追悼会在沉痛的哀乐声中开始,全体残疾追悼会的人员肃立,向两位烈士默哀。部队官兵、驻地党政局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来到两位烈士遗体前,鞠躬献花,表达对烈士的哀思和敬意。两位烈士的亲属及其身前所在部队的战友强忍悲痛,泪别亲人战友。

    4月20日,地震发生后,根据成都军区命令,13集团军某团出动部分兵力奔赴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在机动途中,这个团一营炮兵连一辆运输车在避让一辆占道高速行驶的地方车辆时,车辆右前轮与路边尖石擦剐挤压,导致轮胎爆胎,车辆失控冲出道路,侧翻至约20米高陡坡下的荥经河中,代理排长、中士杨波当场牺牲,驾驶员、下士李堂东经抢救无效牺牲。

    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二章第八条第三款“为抢救和保护国家财产、人民生命财产或者执行反恐怖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死亡的,批准为烈士”的规定,13集团军政治部批准杨波、李堂东为烈士。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