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2013年河北省科技合作工作会议在邯郸市召开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2013-04-19 09:56:51  责任编辑:金卫卫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和河北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河北省科技厅于3月6日在邯郸市召开全省科技合作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交流2012年全省科技招商合作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2013年重点任务。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林英、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邯郸市人大副主任武十周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林英副司长在讲话中分析了近年来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态势,详细阐述了开展国际合作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并对河北省做好国际科技合作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郭玉明副厅长在讲话中分析了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对科技开放合作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并对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目前全省科技合作工作统筹联动、影响凸显的态势基本确立,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工作与政府重大部署的贴合度越来越紧密。针对落实好2013年重点任务,郭玉明副厅长指出,在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对科技开放合作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与“两院”的合作要持续深化,不断拓展;二是“双百”工程签约的科技项目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与中关村科技园的合作要建立机制,有所突破;四是河北科技合作招商网建设要做出影响,做出特色;五是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要布好局,起好步;六是国家和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要早调研,早谋划。郭玉明副厅长强调,落实好今年重点任务要坚持“四个注重”:一是更加注重全省科技合作一盘棋的思想;二是更加注重国际科技资源的利用;三是更加注重企业在国际科技合作中的主体作用;四是更加注重全省科技合作能力的提升。

相关新闻

296项(人)荣获201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2013-04-19 09:07:06

    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经过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我省科技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河北省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涌现出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在4月1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296项(人)荣获201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