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河北省喜获15项国家科学技术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4-19 09:50:58  责任编辑:金卫卫

  1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公布了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和人员。据省科技厅消息,我省共有15项科研成果获得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我省单位主持完成的获奖项目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由我省单位参与完成的获奖项目10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

  据介绍,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是在推进科技奖励制度改革,贯彻落实“提高质量、减少数量、优化结构、完善程序”原则,突出鼓励原始性创新和重大发明创造的大背景下实施的。国家在授奖数量上作出一定调整;修定了各奖项评价指标体系,注重实际贡献,延长项目时间沉淀,适度提高奖励对创新性要求的门槛;严格奖励程序和各环节管理,在推荐、公示、评审等环节进一步加强管理;健全监督惩戒机制,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处理,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与上一年度相比,国家科学技术奖奖励数量有所减少,但奖励结构进一步优化。统计显示,三大奖项评审通过项目较2011年减少11.8%,其中科学技术进步奖减少25.1%。自然科学奖增加13.9%,技术发明奖增加40%。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在选送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时,坚持质量第一原则,更加注重科研成果的首创性,代表性论文论著与自主知识产权的质量,以及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主体技术的实际应用效果。

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96项(人)荣获201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2013-04-19 09:07:06

    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经过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我省科技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河北省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涌现出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在4月1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296项(人)荣获201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郑哲敏、王小谟获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2013-01-18 15:05:15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的规定,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科技部审核,国务院批准并报请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授予郑哲敏院士、王小谟院士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