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今年入春偏晚原因:冬季气温偏低致冷空气频繁

    英国3月降下大雪,汽车几乎被雪掩埋

      全球多国遭遇最寒冷春天 专家称应警惕灾害天气

    中新网4月8日电 综合报道,4月本应是微风和煦、春暖花开的时节,而时下全球多国却遭遇的了各自最寒冷的春天。暴风雪和倒春寒席卷英国、欧洲以及北美大部分地区,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也给各国造成了巨大损失。而气象专家表示,今年的倒春寒与北极海冰大面积融化有关,正是海冰面积锐减导致了北半球反常天气。

    暴风雪、倒春寒席卷欧美 英国迎来25年来最冷春天

    今年3月,英国全境迎来30年来最大规模降雪。大雪造成多起交通事故,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部分赛事也因为天气原因而取消。英国气象部门称,寒冷的气温及肆虐的风雪使英国陷入了25年来最糟糕的春季。另据英国气象局的历史记录,今年英国复活节也是50年来最冷的。复活节当天,英国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达到了摄氏零下12.5度,创下了196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寒冷的天气给英国的农业造成了巨大损失。农业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冬天的几场大雪和今春的持续寒冷已至少造成3万头牛羊死亡,给畜牧业带来的损失预计超过210万英镑。

    此外,许多英国家庭为节省燃气和用电支出舍不得持续供暖,以致因寒冷而感冒病例比去年同期上升至少35%。据英国卫生部门的统计,3月份全英因感冒带来的并发症导致死亡的人数超过5000人。而英国气象部门预报,料峭春寒短时间内不会缓解,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今年也迎来了33年来最寒冷的3月。历来,莫斯科的3月几无“阳春”,而今年尤甚。城市气温较同期正常气温普遍低8至9摄氏度,月内的多次强降雪使当地交通事故率大增。此外,强降雪还使当月降水量达到了同期正常水平的两倍。

    在俄罗斯的邻国乌克兰,3月底的持续降雪天气导致首都基辅的公共交通几乎陷于瘫痪。首都进入紧急状况,乌克兰政府了出动军人、内务部工作人员和国防部专用技术设备,清理道路上的积雪。

    欧洲其他国家也都在3月底迎来突如其来的降雪。在法国、德国以及奥地利的机场,许多航班因大雪无法起飞。在法国北部,数千户家庭遭遇停电,气温一度将至零度以下。而德国不少地区温度更是降至零下10度以下。3月24日,由于温度太低,德国各城市甚至成了“空城”。

    美国东部3月也降下春雪。在这场降雪之前,东部地区已是春意盎然,但降雪导致气温骤降,在零摄氏度上下徘徊。许多学校因天气原因停课,道路与空中交通也受到影响。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昭】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