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这个春天有点冷:河北多地遭遇“晚春”

    河北明日又降温 网友吐槽“今年这春寒倒的有点彪”

    河北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张娜)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结束后上班首日,接下来还要连上五天班,说是升温,但即使中午仍是微冷的风,使天气依然是大家关注的热点。河北省气象台今日发布大风降温警报,明日又将降温5-9℃。网友纷纷感慨今年天气太不正常,并吐槽称:“今年这春寒倒的有点彪。”

    今天河北大部以晴到多云为主,14时气温较昨日同一时刻相比,大部地区有3-6℃的回升,中南部为17-20℃,其它地区在10-15℃之间,坝上和秦唐地区气温较低为6-9℃。但是到了傍晚,在张家口、承德北部将会有小雪出现,同时各地云量逐渐增多,到了夜间北部地区的降水将陆续展开,各地气温会有不同程度下降。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北风4-6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偏南风转偏北风6-7级。风停后,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坝上地区下降7-9℃,其他地区下降5-7℃。

    预计未来十天,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有所下降。主要有三次冷空气影响河北省:8-9日,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6级。13日,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16日,将有一次全省性降水过程。

    对于今年的倒春寒,网友纷纷吐槽,热盼“春姑娘”。网友@河北消防在线称:“今年这春寒倒的有点彪,亲们觉得呢?”网友@淡如水9716提醒说:“清早出门还是有点凉,大家多穿点,别光顾着美!”网友@zhw7124认为:“一切晴朗都是假象,阴霾才是正理。”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昭】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