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这个春天有点冷:河北多地遭遇“晚春”

    唐山:气温低位徘徊 春姑娘脚步迟迟

    随着供暖期的结束,室内温度逐渐降低,加之近期冷空气影响频繁,大风降温天气较多,今年早春给大家深刻的印象是“冷”。

    据目前气象资料显示,今年1月份全市气温处于偏低状态,2月份大部地区接近常年,3月上旬气温回升较快,较常年同期异常偏高,但3月中下旬到4月上旬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明显比常年偏低。春天是冷暖空气的拉锯战,在这一较量中,今年明显是冷空气占了上风。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郑艳萍介绍,在气象学上入春有严格的标准,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通过10℃。目前,我市气温还没有达到这个标准,气象学上意义上的春天还待时日。从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4月后半月我市气温将会明显回升,可达到入春标准。资料表明,我市气象学上的春季一般开始于四月上旬中,结束于六月上旬中,是全年最短的季节,平均64天。预计今年或略晚于常年。

    春季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大,市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环渤海新闻网 艳萍、跃英、丽雪)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昭】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