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4月6日为石家庄入春日 比常年晚11天

2013-04-11 19:4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今天白天,省会街头阳光明媚,让外出的市民感受到了浓浓春意,据石家庄市气象台监测,从6日开始,石家庄市区已经连续保持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上,若未来不再跌回10℃以下,那么本月6日就是省会正式入春的日子,这比省会常年入春时间晚了11天。

    气象专家介绍,气象意义上,通常将连续五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的开始日作为春季的开始,按照这一标准,省会常年入春时间为3月26日。然而今年3月中旬以来,我省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部分地区大风降温和阴雨雪天气日数较多,加之去冬全省气温异常偏低,基础气温低,导致全省各地气温一直升不上去,全省平均气温比常年偏低0.4℃,这也是省会入春较晚的原因。

    “气温的总体趋势是逐步回升的,但回升过程中难免有或大或小的波动,因此4月6日能否坐稳‘入春’的位子,还要看未来一段时间天气的脸色。”石家庄市气象台专家说。

    据省气象台监测,今日我省普遍升温,从14时的气温来看,张家口西部、承德中南部、秦皇岛西北部、保定西南部、石家庄中部、邯郸西部与昨日14时相比,气温升高了4至7℃,其他地区升温1至4℃,升温最多的涉县达到20.6℃,为全省最高值。

    未来两天,全省气温仍将保持明显回升,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将是晴间多云天气,但从明天夜间到13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雨。14日到15日,全省将再次迎来降温天气,北部地区下降4至6℃,其他地区下降2至4℃。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金卫卫】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