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郑州44条公交线路推出“无饮食车厢”90后很反感

  一个月来,车上吃东西的少了很多

    一辆公交车跑一趟,车上扔满垃圾,昨日,本报的报道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您知道吗?郑州公交三公司曾在7月10日推出“无饮食车厢”,该公司44条线路、900多台车上,车长义务劝解乘客不要车上吃东西,截至今日,正好一个月,实施效果如何?

    无饮食车厢并非强制

    为文明城市增添光彩,7月10日,郑州公交三公司率先在全市推行了“无饮食车厢”,市民若带饮食上车,车长就会劝阻其吃完后再上车。

    据郑州公交三公司政工科杨超群介绍,倡导公交车厢“无饮食”,一方面是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乘车环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高广大市民在出行时的文明意识。“这虽然不是强制执行的,但仍希望市民能积极配合,共同营造文明城市的和谐氛围。”

    在活动的当日上午,郑州公交三公司组织志愿者在上车门处张贴禁止饮食等宣传标语,并在客运南站向乘客分发活动倡议书,适值早高峰时间,正在等车的乘客准备上车,当看到志愿者们的倡议书后,马上把没有吃完的食物包好放进提包内或扔进了垃圾箱。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