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金华公交试点首个“无饮食车厢” 月底起15路禁早餐

    浙江在线05月16日讯 昨天早上7点,金华市区公交东站8路车起点站,两个小伙子手里拿着鸡蛋饼,坐在后排津津有味地吃着,味道飘满了整个车厢。

    记者数了数,车上16名乘客,有8个在吃早饭。

    这样的景象,以后在金华可能会越来越少,至少在公交15路上是这样。记者昨天从金华市公交总公司三分公司了解到,将在本月底把15路车作为首条“无饮食车厢”试点线路。

    目的:减少食物异味,保持车厢整洁

    金华市公交总公司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试点开展“无饮食车厢”,主要有三方面考虑:消除公交车里的异味,保持车厢环境卫生,保证乘客乘车安全。

    随着公交车的不断更新换代,现在金华大部分的公交车都是空调车。

    “空调车密封性好,所以一旦在车厢内吃有味道的东西,车厢的空气也会变得很差。”这位负责人说,“如果是热饮的话,车子一晃,也会伤到其他的乘客,如果是带竹签的烧烤,更是危险。”

    另一个考虑是车厢整洁,开了10多年公交车的王师傅告诉记者,车厢内虽然有垃圾桶,还是有很多乘客吃完东西就乱扔包装袋。

    “特别是开车经过一些小学的时候,上车的学生,手里都拿着零食,什么烧烤的、油炸的、袋装的薯片啊,每次开到终点站都要花很大的精力去清理,一天的早高峰下来,车厢内的垃圾整整有三袋之多。”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