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罐车事故多发 搅拌站负责人自揭罐车内幕(图)

    14日晚,在石家庄长征街与和平路交口,一辆水泥罐车顷刻间夺走了一对母女的生命。五天过去了,这个悲剧仍刺痛着市民的心。很多人不停追问:“为何工程车辆频频‘杀人’?市区内的工程车辆都管不了吗?如何保证市民出行安全?”

    就此,石家庄市某搅拌站相关负责人张海(化名)给本报打来电话,揭露了一些有关水泥罐车的内幕。

    司机

    刚拿驾照俩月就能上路

    张海是石家庄市某水泥搅拌站的负责人,管着搅拌车队四五十个司机。他说,这些司机大都是新手。

    ■记者:罐车司机的资质是怎样的?

    ■张海:搅拌站招聘的司机,大都没有大车驾驶经验。有的司机拿到驾照两个月,就敢开车上路了。我手下的司机真正有经验、懂罐车的寥寥无几。

    ■记者:为什么?

    ■张海:罐车司机的待遇很低,就我们这儿来说,每个月只有1000元的底薪,没有保险,没有任何福利,有经验的老司机都不愿意干。老司机跑长途车每个月能拿四五千,工作也轻松,谁愿意来开罐车?

    ■记者:那新司机上路前有没有安全方面的培训?

    ■张海:没有任何安全方面的培训。一般是让司机先跟几天车,知道工地在哪儿后,就把车交给司机了。

    ■记者:这样的司机驾驶大车上路,不是很危险?

    ■张海:很危险。很多新司机什么都不懂,甚至不知道大车存在视觉盲区,就敢开着车在市区疯跑,能不出事吗?但是目前整个行业都是这样,很难改变。

    相关报道:

    大罐车频频惹祸 图解大车夺命区域

    石家庄和平路电动车被卷入水泥罐车轮下

    邯郸“大车杀手”再伤人 网友支招“罐车治理”

    邯郸再发“罐车事故” “生猛”罐车几成马路杀手

    河北邯郸:罐车闹市再惹祸 两女斑马线惨遭辗轧

    水泥罐车坠落中断铁路行车 两列客车晚点

    水泥罐车多拉快跑成杀手 网友恳求“别在市里乱跑了”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