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风情小镇:国内首家童话主题旅游景区

2018-07-10 15:45:00 来源: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图为俄罗斯小镇。  记者田明、霍艳恩摄

俄罗斯风情小镇项目总投资4亿元,从2017年7月开工建设,主要包括飞行、马术、亲子娱乐和童话体验为内容的草原休闲娱乐区,也是国内首家以童话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性旅游景区。景区分为欧洲风情街区、童话草原、马术俱乐部和飞行俱乐部四部分,占地面积115万平方米。三栋酒店式公寓,十栋以飞行、童话和马文化为元素的餐饮、主题酒店已完成主体工程。飞行俱乐部、马术俱乐部、生态停车场、机库、马术表演看台已完成,童话草原区于2018年7月1日投入试运营。

欧洲风情街区主要打造以欧式建筑风格为主题,以步行街、商业街区、特色餐饮、主题酒店、公寓为内容的,具有欧洲风情的特色小镇。

马术俱乐部有可容纳600人的看台,不仅可以观赏精彩刺激的马术表演,还可以亲身体验信马由缰、驰骋草原的自由骑行。

飞行俱乐部,是惟一一家经批准和授权在京北第一草原运营低空旅游项目、举办空中赛事活动的飞行体验基地。飞行俱乐部以合作的方式引进轻型直升机、动力伞、热气球,开展低空飞行运动和空中赛事活动,可以满足游客乘,上轻型飞机、动力伞、热气球遨游于蓝天白云之间,一览碧草蓝天的草原美景的愿望。

童话草原景区主要是以欧洲童话故事为主题建立的大型童话乐园,总体布局为一轴四区,以玫瑰廊道为轴线的设备娱乐区、童话场景区、魔幻广场区、花海草原区,按“金莲花”形状排列伸展,场景恢宏壮观,仿佛进入童话世界。设备娱乐区可体验机器人、自控飞机、考拉王国等大型娱乐设备;童话场景区按欧洲童话故事建设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糖果屋、阿拉丁神灯、霍比特小院等5个主题场景,游客可以置身于童话故事中与故事中的角色进行互动,也可以参与其中的演出。魔幻广场区则以魔镜迷宫、魔杖为内容,演绎正义战胜邪恶的童话故事;花海草原区以几百亩的七色花海为背景,营造出色彩斑斓的童话氛围。总之,这里能体验大型娱乐设备的刺激与快感,传统项目的特色与乐趣与高科技项目的神奇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