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成号驿站:穿越古今 体验生态之美

2018-07-09 13:25:00 来源:

图为天成号驿站。  记者田明、霍艳恩摄

天成号驿站在历史上是古代茶盐古道商人就餐、住宿的旅店,天成号与广益号、同胜永、万胜永等商铺形成了规模的集市群。经此次重建,恢复当时的场景,给游客一种返古的体验,也是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古驿站集群区之一。天成号驿站建筑面积为1774平方米,客房18间,餐厅可接待50人用餐。建有天成博古、茶盐集、刀马肆、朵颐坊、梦驼铃、龙门栈,以文化展示、演艺、体验为文化支撑,形成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亲水休闲、野外露营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长廊,是坝上一号风景道的重要节点。

6月18日天成号驿站正式营业,其景观绿化围绕走向自然、走向生态的主题,达到草、树、花、亭、湖自然融合,在裸露的黄土,上种植了多种灌木、花草,与当地本土植被相结合,以自然生态美展示美丽乡村,以生态、环保、净水向社会做出示范。

天成号驿站已提供服务员、保洁员、售货员等多个岗位,目前已解决天成号村民13人就业。随着天成号驿站的发展,在提供当地特色美食的同时,也会带动村里农副产品、当地土特产的销售,增加村民收入,推动村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