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留图行宫:智慧旅游新发展

2018-11-23 11:31:53 来源:第三届河北省旅游发展产业大会

图为海留图湿地公园。

海留图游客服务中心地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西端,距离张承高速公路大滩口3公里。这里除了为游客提供咨询、休息等服务外,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是丰宁智慧旅游的指挥中心,丰宁智慧旅游建设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智慧旅游服务,二是智慧旅游管理,三是智慧旅游营销。

全县所有的国家4A级以上景区都实现了免费Wi-Fi覆盖、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服务。

大屏幕上显示的就是智慧旅游管理系统的实时数据分析,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看到今天到丰宁的游客数量、每个景区的入园人数、景区的搜索热度、游客来源分析、车流量,还有宾馆饭店的预售情况等等,通过这些数据的实时监测,就可以科学地调度,为指导旅游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在智慧营销系统平台,游客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下载app,实现网上订酒店、门票。

丰宁的优势是生态,特色是民族文化,载体是旅游,将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通过“智慧旅游”建设,不断转变传统的旅游消费方式、旅游经营方式和旅游管理方式,推动全县的旅游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