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山国家牧场:观花海 赏星空 逗萌宠

2018-11-23 10:32:54 来源: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图为鱼儿山国家牧场。  记者田明、霍艳恩摄

鱼儿山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城东南47公里处,因为山上有一片白色石头,很像是鱼的形状,而且还有石圈儿如同鱼眼,所以就得来了这个名字。

鱼儿山国家牧场建设主要包括6大部分——冰雪小镇:接待中心及商业区,由本地村民经营;主题景区:建设包括博物馆、主题餐饮及酒店等,主要承担国际牧场的餐饮接待功能;总部基地牧场:为各类企业打造的庄园式牧场;四季果蔬园:既是牧场的后勤生产基地,也用于农业观光和农业参与性活动;萌宠牧园:欣赏牧场风景,与动物亲密接触、挤牛奶、制作加工品等;星空秘境:可以观看浩渺星空的营地住宿区。

借助天然草原的生态优势,丰宁以花造景,打造了3.6万亩的花海景观,形成了6个规模片区。除了11000亩的平原彩绘油菜花骗取,还有外沟门乡的5303亩山谷油菜花片区,万胜永4100亩的彩带油菜花片区,1300亩山谷向日葵片区,鱼儿山2200亩平原向日葵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