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太兴行宫:康熙皇帝会盟地

2018-11-23 09:18:50 来源: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图为永太兴行宫。 记者田明、霍艳恩摄

大家都知道,历史上有个著名的事件——多伦会盟,发生在康熙三十年(1691年) 5月。康熙皇帝雄才大略,与喀尔喀蒙古也就是外蒙古首领们于内蒙古多伦会盟,通过请罪、众议、赦免、赐宴、封赏、大阅、建寺、编旗等形式,平息了积怨与纷争,加强了中央集权,一举将外蒙古纳入大清国版图。

就在多伦会盟的前夜,康熙皇帝住在了森吉图,现在改叫外沟门。在这个位置,建造了永太兴行宫酒店。项目占地面积135亩,总建筑面积约24000平方米,集客房、餐饮、会议、娱乐、商旅服务为一体。结合行宫酒店建筑布局和场地环境,形成5个景观功能区,包括酒店入口处的核心景观区、文化展示区、停车服务区以及庭院景观区,酒店对面的林地中的林下休闲区。行宫酒店结合疏林草原风光,注入满蒙风情文化,打造风情住宿体验,同时配套户外运动、极限体验等多种业态项目,真正是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