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安:党员带头尽显“税务担当” “线上管家”为企保驾护航

2022-03-24 13:15:03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疫情爆发以来,文安县税务局11个支部的159名党员立即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吃住在单位,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协助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使命担当。

“我愿意参加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算我一个”......,在党支部助廉群里,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参加志愿服务的申请。两天时间,第12个由党员干部家属组成的志愿服务小组组建起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文安县税务局的税务干部在关键时刻,身着防护服协助核酸检测、在包联社区门口坚持值守......,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彰显“税务担当”。平日里在办公室里研究税收政策,或在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等,履行“为民收税”的职责。

当下,居家隔离的13名税务干部自发组成“线上管家”税费服务保障团队,及时分担远程帮办中心的业务压力,在线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疫情期间办税缴费难题,全力保障办税缴费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电话、税企交流群等平台,第一时间解答咨询、第一时间服务跟进、第一时间业务反馈。“在这个特殊时期,本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微信咨询税费申报期延长的相关问题,没想到不仅解答的专业又透彻,而且事后工作人员还打电话寻问我办理情况,对于我们这种新办企业来说,真的是方便又省心。”文安益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孟经理如是说。(文/杨羚 图/王福松)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