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冶

鱼水情深,携手战“疫”——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石家庄公司践行央企责任抗疫纪实

2022-03-23 18:16:24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感谢贵公司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加班加点,与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为我局提供了鼎力支持,给我们战胜疫情带来了极大的力量与信心,为全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彰显着央企的责任与担当......”,3月23日,丁经理读着来着沧州渤海新区住建局发来的感谢信,体味着字里行间跃然纸上的感激之情,回想起同新区人民一同奋战抗疫的日子,项目部的员工顿时眼眶湿润。

全力以赴,迎战疫情

自三月始全国多地疫情反复,河北沧州疫情形势严峻复杂,3月12日,身处河北沧州的邯黄项目部突然接到了渤海新区住建局的一通电话,通话结束后,邯黄项目部连夜在门前布置好临时核酸检测点,准备好抗疫物资,并委派专人配合当地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在做好项目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投身于沧州全民核酸检测中去,在六轮的核酸检测中,协助渤海新区高效、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及老百姓的充分认可和深切感激。


不畏严寒,争分夺秒

在严峻的防疫工作下,邯黄项目志愿者完成在本检测点检测工作后,利用休息时间对现场进行消杀作业,在将医疗废弃物回收后,便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核酸检测点协助防疫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渤海新区共组织六轮全民核酸检测,邯黄项目监测点共计检测5000余人。面对此次突如起来的新冠疫情,邯黄项目部的志愿者们白衣执甲、夜以继日、不畏风险、共克时艰。他们将自己的身体健康置之度外,用责任与汗水为当地人民的健康筑起一道道防线。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项目人员在长时间户外工作下,忍着寒冷,争分夺秒的协助医护人员进行采样工作,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在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靠得住”,为沧州百姓筑起坚固的战疫防线。当为期六天的疫情防控工作结束之时,医护人员,当地的老百姓向他们竖起大拇指,挥手致谢时,喜悦和欣慰融进了项目部每一位志愿者的心里。

服务当地百姓,建立“鱼水之情”

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石家庄公司承建的邯黄铁路运输调度指挥中心项目于2020年底开工,自项目施工以来,充分发挥央企的技术实力和专业管理优势,秉承“用心铸造精品”的品牌理念,投入最优势的资源力量,高质量施工、高标准建设,赶时间、拼速度,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安全顺利实现预期目标,全力以赴将邯黄铁路项目建设成标杆项目和精品工程,一年多来,克服各种困难阻碍,精心施工保畅通,服务当地百姓,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此次疫情防控的大难大考面前,与当地群众建立了更加深厚的“鱼水之情”。

自石家庄公司成立以来,经历了多次严峻的疫情考验,在危难面前,公司全体人员大力发扬新时代抗震精神,不讲条件、不讲困难,随时待命,召必应、战必胜,以央企的实力、责任与担当,坚守职责,主动担纲急难险重任务,带头顾全大局,当先锋做表率,把职工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展现了二十二冶人一往无前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担当感。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