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举行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实战演练与培训

2022-03-22 14:3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晗、赵建)为明确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流程,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3月20日下午,石家庄一中东校区举行了“校园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实战演练与培训”。学校领导班子、中层主任、班主任以及职工代表参与培训,教导处副主任马建妹主持。

校长沈建军在讲话中提到,作为全寄宿制学校,全校师生、职工更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加强日常防控,确保安全。

教导处副主任马建妹带领大家一起观看学校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实战演练视频,让大家重温应急处置流程实战演练过程。整个演练过程采取措施及时、分工明确、协调有序。与此同时,各班级也在播放实战演练视频,确保每位师生面对突发情况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处置方法,将危害降到最小。

副校长米秉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学校值班领导、老师要勤检查,善于发现学生异常状态,做到学生上报、老师发现同步进行,并且对请假学生做到因病追踪,了解学生动态,确保安全返校。全校师生、职工务必做到高度重视、业务熟悉,在以后的工作中,依旧要做好常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

培训结束后,各年级组织学生有序进行实战演练。

此次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实战演练与培训,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好了充足准备。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