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为还债款 男子出租银行卡非法获利被刑拘

2022-03-17 17:4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为还债款 男子出租银行卡非法获利被刑拘

“金盾风暴”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刑警五中队严格按照分局党委要求,主动作为,广辟线索来源,不断加大对非法买卖、出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取得显著成效。近日,该中队成功抓获一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

2022年3月10日,该中队根据断卡行动线索,张某名下多张银行卡涉嫌电信诈骗。得到线索后,该中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对案件线索展开侦查,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反电诈中心的大力协助下,民警经分析研判、蹲守布控,于3月15日18时许,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某街道上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6岁,正定人)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待了其为还债款,在明知对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下仍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出租给对方并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买卖、租借银行账户、电话卡已经严重违反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将会被依法惩处。请广大朋友切勿因小利误入歧途。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冯贤 )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