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多种形式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2022-03-15 17:38:18 来源:石家庄市场监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安全的消费环境,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3月11日上午,桥西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市市场监管局,邀请社会监督员、食品经营示范单位及部分检测机构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观了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计量测试科普教育基地”和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食品安全科普教育馆”。活动向公众普及了计量文化、食品安全常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等相关专业知识,提升了公众对计量知识、食品安全的认识度和信任度。

开展3·15重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商超、药店、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场所进行了“3·15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是否存在制售假劣食品药品、销售“三无产品”、哄抬商品价格、侵犯知识产权、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未参加年检的特种设备等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20人次,检查相关市场主体268户次,发现问题262处,现场责令整改209处,立案2件。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的LED显示屏循环播放3·15主题 “共促消费公平” 公益宣传片,执法人员还通过派发《消费维权宣传手册》《产品质量法》《商标法》《食品安全法》等宣传资料,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理性消费,避免走入消费误区,提高了消费者消费维权意识,营造了广大消费者、经营者、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促消费公平”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快速检测活动。免费对市民指定或者购买的蔬菜、水果、生鲜肉类等食用农产品提供快速检测服务,让群众可以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本次活动共接受市民送检食品34批次,快检结果均为合格。

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将以“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契机,结合“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本着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原则,不断深化便民、惠民、利民各项服务,全力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