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宁安路派出所扎实做好平安小区创建工作

2022-03-15 17:4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宁安路派出所扎实做好平安小区创建工作

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宁安路派出所针对近期小区发案略有反弹的情况,认真分析本月小区发案特点,从实际出发,制定严密措施,力争最大限度的降低发案率,创建平安小区。

一是加强视频监控建设,提高技防能力。在省二院宿舍、铁十六宿舍两个发案率较高的小区开展技防宣传活动,重点推广门禁系统、防盗门窗、简易技防产品等。同时与小区物业联系,争取资金,进一步改善小区的技防设施,并逐步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对老旧小区技防监控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硬件上进行全面防范。

二是发挥好警务室作用,建立完善群防群治、联防联治体系。充分发挥警务室作用,以社区警务室为基础,加强门卫、保安及楼院长的培训。有效整合防范力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区防范的积极性,组建治安巡逻队伍,组织指导社区群众开展不同形式的巡逻守护活动,最大限度健全群防群治、联防联治体系,共同守护小区安全。

三是加强对小区居民的安全防范宣传教育。通过警民恳谈会、现场宣传会等,点对点讲解小区安全防范常识。以悬挂条幅、发放预警提示、利用小区出口的电子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宣传知识等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同时,对长期外出的住户提出要求,务必到物业公司进行告知,保安将重点进行巡视。另外,提倡业主积极配合物业工作,将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在指定位置,严禁乱停乱放。通过宣传防范大大降低电动车及自行车被盗的概率。

四是加强和完善大调解工作格局,提高化解矛盾能力。

立足本职、借力各方,构建“零距离”沟通渠道,妥善化解邻里间矛盾纠纷,为群众提供各种便捷服务,及时办理各类证件、提供法律咨询,认真反馈处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做好日常警务工作,防止矛盾激化引发的各类案事件。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