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志愿风采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志愿者业务领域主管吴子杨:做志愿者最坚实、最温暖的后盾

吴子杨,华北理工大学大三学生,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志愿者业务领域主管,他说,要做志愿者最坚实、最温暖的后盾。

冬奥志愿者吴子杨。

据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吴子杨的工作重点是带领志愿者助理,按照志愿者经理安排完成所在场馆志愿者各环节专项工作,包括所在场馆志愿者团队和信息管理、志愿者宣传工作以及志愿者的激励保障。“作为志愿者们的‘娘家人’,我想用三句话来概括我的工作,那就是关心工作生活,做志愿者的贴心人,捕捉精彩瞬间,让志愿者绽放风采,手持画笔,描绘温馨之家。”吴子杨说,志愿者主管都有一双“千里眼”、一对“顺风耳”,不仅要知悉所有业务领域志愿者每天的排班计划、到岗人数、工作日报总结,还要采购、保管、分发所有志愿者的激励保障物资。关注每一位志愿者的心声,让每一位志愿者快乐幸福地服务冬奥,与冬奥共成长。

吴子杨(左一)工作中。

据悉,为了更加清楚了解各业务领域志愿者的需求,他每天都要穿梭于各业务领域工作点位。为尽最大可能满足每名志愿者的生活需要,自1月6日进入到场馆以来,他协助人事经理发放了大量的食品和物品。

吴子杨工作中。

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既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电视信号传输的中心枢纽,也是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OBS)和各持权转播商节目制作团队的工作大本营,是第一个进入闭环管理的场馆,志愿者每天的工作模式就是场馆和驻地两点一线。为丰富志愿者团队业余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吴子杨协助场馆经理在志愿者之家举办了十余期“我与冬奥共成长”系列活动,开展十余期学习强国大PK活动。同时,作为志愿者的志愿者,除按时保质地完成本职工作外,志愿者业务领域更是作为整个场馆的机动组,因此,他还协助驻地进行了冬奥移除人员的行李搬运,组织本业务领域志愿者协助场馆清洁与废弃物业务领域、驻地山麓扫雪,协助防疫领域、人员管理业务领域接收、清点、分发物资。

吴子杨(右一)工作中。

提到报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的初衷,吴子杨说,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无上光荣的,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他备感荣幸,能参与国家这件大事他深感自豪。为此,他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对待每次选拔和面试,曾参加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骨干交流营,河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春季理论班、秋季实践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同时,完成了北京冬奥组委信息与知识管理平台的通用志愿者23门必修课程和6期河北省冬奥志愿服务大讲堂。他还通过线上学习通和线下培训等方式,完成政治理论、体能训练、应急救援、疫情防控、文化、外语、礼仪、助残等自主培训200多场次。

吴子杨(左一)工作中。

“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和优秀的小伙伴们并肩战斗在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这个大家庭的日子,会成为我人生经历中一段温暖的回忆,是一件值得一生铭记的事情。”吴子杨说。(郑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