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信赖 金融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对话高管 畅谈服务 | 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总经理万志强专访:专注服务小微,做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伴随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这一主题,河北新闻网推出了《对话高管畅谈服务》栏目,邀请了河北省各金融机构高管畅谈服务创新和亮点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金融机构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

今天做客河北新闻网的是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万志强。

记者: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在围绕服务小微客户、实体经济方面做了许多创新探索,请具体介绍一下。

万志强: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致力于以创新科技和完善风控帮助广大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人群获得专业借款服务。截止2022年2月28日,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累计服务客户421753户,帮助客户获得借款金额7719646.97万元,其中小微客户152139户,帮助小微客户合计融资金额3938388.21万元,占比51.02%。

一是围绕“金融+科技”,不断提升普惠金融的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平安普惠在用科技改造小微信贷的流程和体验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沿,在2016年就已实现业务申请、审批、放款的全流程线上化。

二是重视线下服务团队建设,做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我们通过线下合作服务团队3000余人,深入行业小微聚集地,熟悉行业经营、融资需求特点,与小微企业主形成“一对一”专属服务关系,及时给小微企业提供面对面的支持,用我们的专业和服务助力其经营发展。

三是制定地方特色行业小微扶助计划,因地制宜帮扶河北小微企业。去年8月,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实施的“4+1”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扶助计划,为河北建筑业、制造业、批发业、交通运输业、零售业小微企业主带来一系列专属福利。为了更精准地加大对小微的支持,解决小微企业主生意投入、资金周转、运营费用等各种资金问题,今年2月初,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对“4+1”重点行业小微专项扶助计划进行了升级,结合地区特色增加对租赁服务业的扶助,最终形成具有河北特色的“4+1+1”行业小微扶助计划,为小微企业的发展灌注新的活力。

记者: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保护消费者财产安全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万志强:2021年我们就已经开展了各类公益活动134次,涵盖抗击疫情、公益慰问、绿色发展、消保宣传等多个领域。其中全年开展线上线下消保宣传活动超过30场。

“维C行动”是平安普惠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与保护,提升消费者金融风险识别与抵御能力的公益项目,旨在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对于金融风险的免疫、识别、止损能力。特别是中老年人、小微企业主、农村人群和学生群体四类金融弱势群体,是平安普惠维C行动最关注的守护对象。多次组织志愿者团队深入农村、学校、社区和企业园区开展线下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同时与河北新闻网一起主办了线上金融知识讲座,邀请专家、律师现身说法,切实守护人民财产安全。

未来平安普惠河北分公司将继续践行公益之路,履行社会责任,关注保护消费者权益,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