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信赖 金融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对话高管 畅谈服务|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副行长张允中专访:阳光消保 温暖守护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河北新闻网“对话高管 畅谈服务”高端访谈节目现场,我是主持人宇晴。

伴随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围绕“共促消费公平”这一主题,河北新闻网推出了“对话高管 畅谈服务”全媒体展示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金融机构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

今天我们来到的是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我们高端访谈节目的特邀嘉宾,是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副行长张允中先生。

张行长您好!光大银行阳光服务,在业界是非常有名的。随着社会发展咱们金融消费者的需求层次也发生了变化。请问光大银行是如何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

张行长:我们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的干部员工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都给与了高度重视,我们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满足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履行金融国家队的责任,基于这样的认识,我们以满足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为己任,全方位、高标准打造服务流程。

一是从厅堂布局,动线设计,适老服务等方面,优化提升客户服务感受。

二是软件方面,通过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使客户获得高效快捷服务,

三是按照消保工作要求,完善合同宣传等资料,确保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权等权利获得保障。

第四是关注消费者的服务要求和服务诉求,及时响应、周密解决、不断满足消费者的要求。

主持人:优质的服务对金融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金融服务质量的提升方面,您能为我们分享一下光大银行的做法吗?

张行长:服务质量的提升涉及全过程的方方面面,服务内容深度沟通,多种产品、多种结算业务,服务效率服务能力提升,用时规范。服务咨诉应答、行长专线,严格的规范、时效的要求。

主持人:近年来,金融机构越来越重视对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您对此如何看待的?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是如何开展此项工作的?

张行长:金融知识的普及是我们做好很多重要工作的基础,是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金融需求的重要保障,金融领域具有专业性强、知识点丰富、复杂等特点,作为宣传教育工作,不仅可以满足群众对金融知识的需求,更可以保护广大群众在获得金融服务的同时,避免遭受损失。

我们通过电子海报、线上多媒体平台拓宽宣传教育形式,以及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并结合省内经济、国内的经济金融形势热点问题,以网点为依托,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安全宣传教育。

另外,我们在3月15日举行“2022·阳光消保健康守护”系列宣教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广泛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在提升公众金融素质、降低交易风险的同时,展现我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果。

另外,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我行还采取线上线下多元化宣传活动形式,定期推出“消费者权益保护及金融知识宣传”系列短视频,宣教金融知识、宣传阳光服务理念,向社会公众展现朝气蓬勃、逐梦理想、践行社会责任的国企担当。

主持人:感谢张行长。让我们一起努力,共促消费公平、守护消费安全。河北新闻网“对话高管 畅谈服务”高端访谈,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