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消防深入宾馆饭店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2-03-14 16:1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加强社会单位消防产品使用的监管力度,提高辖区社会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和处置初期火灾能力,切实为全区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3月13日上午,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定新区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宾馆饭店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对消防产品销售单位有无经营许可证,消防产品来源途径是否正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等资料是否齐全等等进行了检查,现场利用消防产品信息管理系统,随机对部分消防水枪、消防水带、灭火器等产品“身份证”进行核查,要求各消防产品销售单位严格落实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资格审查制度,严禁销售假冒伪劣等不合格消防产品,确保销售的各类消防产品质量达标。

期间,检查组还现场向单位工作人员讲解了如何判定识别消防产品真伪,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要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在购买、使用、维修消防产品时,严格把好消防产品质量关,切勿贪图小利,坚决杜绝购买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消防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在火灾发生时能够充分发挥其防火、灭火和疏散引导的作用。通过开展此次消防产品专项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社会单位负责人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促进消防产品规范管理,有力维护了消防产品市场良好秩序。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