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信赖 金融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对话高管 畅谈服务 | 阳光人寿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冯琦专访: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

伴随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围绕“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这一主题,河北新闻网推出了《对话高管 畅谈服务》栏目,邀请了河北省各金融机构高管畅谈服务创新和亮点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金融机构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
今天做客河北新闻网的是阳光人寿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冯琦。

记者:冯总,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阳光人寿河北分公司的发展情况?
冯琦:阳光人寿河北分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是主要经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人身险业务的专业寿险公司。公司成立以来发展势头良好,公司价值不断提升,目前已拥80家分支机构,经营范围覆盖河北全省。
记者:阳光人寿的“橙·意”客户服务体系和“三无忧”具体能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吗?
冯琦:阳光人寿以客户为中心,将保险公司为客户提供的服务予以拓展和前置,开创性地推出“橙·意”客户服务体系。该体系涵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包括“药无忧”“医无忧”“孝无忧”。以“三无忧”综合性健康管理解决方案,有效解决客户的就医痛点。
记者:在消费者关心的服务和理赔方面,阳光人寿有哪些具体的做法呢?
冯琦:阳光人寿以科技赋能保险服务,“我家阳光”APP不断优化升级,有效提升了客户的线上服务流程体验,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阳光保险服务的细致与贴心。同时,理赔快速迭代,快赔、闪赔,1.2、2.0,从申请到给付的时效不断被刷新;“‘疾’先锋”重疾先赔服务,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利用人工智能,为符合条件的重疾客户开通专属绿色理赔通道,帮助客户快速完成重疾赔付。这带给客户的不仅是优质的理赔体验,更打破了人们对于保险“惜赔”“流程复杂冗长”的印象,增强客户获得感。
记者:在今后的发展中,阳光人寿有怎样的服务目标呢?
冯琦:未来,阳光人寿河北分公司将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客户”的核心价值追求,继续与时俱进,立足保险主业,从基础的理赔服务,向相关延伸服务领域递进,拓展服务场景,优化服务体验,为客户提供涵盖医疗、健康、养老、教育等全方位、立体化解决方案,不断增强保险客户的满足感与获得感,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