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信赖 金融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对话高管 畅谈服务|建信人寿河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许军盛专访:以客户赋能打造转型攻坚的核心引擎

伴随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围绕“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这一主题,河北新闻网推出《对话高管 畅谈服务》栏目,邀请河北省各金融机构高管畅谈服务创新和亮点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金融机构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

今天做客河北新闻网的是建信人寿河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许军盛。

记者: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在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方面,请您谈一谈贵单位今年有何新政策、新举措?

许军盛:建信人寿作为中国建设银行集团成员,自2014年3月18日正式进驻河北省寿险市场。河北分公司开业八年以来,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夯实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摆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的位置,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保险实践,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六个结合”的深度和广度,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的切入点。

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销售高诚信、服务高质量、理赔高效率”的经营方针,固本守源主动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作用,不断探索搭建线上服务新场景。不断深化融合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战略,在多个维度搭建协同生态场景,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通过嵌入“乡村振兴”“数字货币”等场景,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维护河北保险业金融稳定和建设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记者:服务,是所有金融机构都绕不开的话题,也是一个永不过时、值得深入研究的课题。优质的服务,是每个金融机构发展的基础,也是最贴近广大群众的一项工作。请问贵单位在今年有何新举措,新模式?能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许军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建信人寿始终坚守的初心,坚持客户思维是我们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价值追求。2022年,建信人寿将经营主题确定为“客户赋能年 ”,意在将今年作为坐标的原点,自我革新,加快客户服务模式再造和升级,切实推动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方式转型。通过数字化渠道触达所有客户群体,运用科技手段提供千人千面的服务,满足客户的精准需求。不断推进服务能力建设,做到客户服务有温度、保险理赔有速度、适老改造有深度、倾听心声有精度、消保宣传有热度和投诉管控有力度。以高水平的金融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有情怀、有担当、有温度的“四梁八柱”服务体系。


记者:您讲到,2022年贵公司的经营主题为“客户赋能年”,能否具体谈一下围绕这一主题,公司对于消费者特别是3·15期间会有哪些具体的思路和举措呢?

许军盛:公司开业多年来始终把客户利益放在经营的第一位,每年都会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等关键时点开展客户服务或宣传活动,同时开展年度客户服务节。今年,公司的客户服务工作不仅仅停留在服务,还体现在“赋能”。首先,作为银行系保险公司我们将借助股东方多年积累的科技优势,细化客户服务需求,以嵌入场景的方式来提供精准的金融保险服务,让客户感受触即达的便捷。第二是提升服务的电子化进程,持续提升特殊人群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提升办理各项业务的效率。今年的3·15,公司会一如既往开展“五进入”宣传工作、倡导依法理智维权活动和线上宣传活动。同时会针对“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开展有侧重的宣讲活动,帮助老年人学习预防诈骗知识,引导年轻人不过渡依赖借贷、理性消费。进而实现服务赋能。

2022年,公司将数字化经营作为保险创新实践的落脚点,围绕客户需求构建全流程服务体系,确保服务精准化、体验专享化、流程简捷化和服务高效化。持续完善“预防为主”的维权体系,从源头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扎实推进城市和乡村均覆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金融消保宣教与培训,继续推进适老、爱老服务措施,致力于打造具有建信人寿特色的消保与服务品牌。我也希望河北的广大客户能一如既往的认可和支持建信人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