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柏乡:组织召开全县定点医药机构打击欺诈骗保警示教育会

2022-03-09 10:3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县医疗保障局承担着全县医保基金的监管重任。为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3月7日,柏乡县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县31家定点医药机构打击欺诈骗保警示教育大会,共计100余人在线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央视《今日说法》守护医保基金警示教育片,为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再次敲响了警钟。会议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一定要以典型案例为警示,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坚定医保基金不能骗的理想信念,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医保各项法律法规,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坚决杜绝欺诈骗保行为的发生。

会议对该县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医保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利用床位监管系统和现场检查等方式持续加强打击欺诈骗力度。重点检查定点医药机构冒名或虚假就医、购药,虚构医药服务项目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涉及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在全县织密扎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规范使用,为该县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李耀霞)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