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雷锋日 石家庄消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7 10:2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遏制春季火灾多发势头,确保全区春季火灾形势稳定,3月5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藁城大队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在人民广场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实际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报火警等消防知识。讲解过程中将一份份《家庭灭火逃生》《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疏散通道 请勿占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常识》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发放到广大群众手中并为群众答疑解惑,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随后群众参观了消防器材展示区,现场消防宣传人员就各类装备器材的使用、性能向群众进行了详细地演示讲解,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有力地促进了消防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