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冯文利一行就氢能源产业人才培养进行考察

2022-03-05 16: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靖薇)为了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氢能源高素质人才培养,3月4日,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冯文利率副院长尹立云、新能源学院主任池永胜、副书记张布、副主任张开翔一行赴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亿华通)考察调研,并与亿华通、河北建投新能源、交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氢能研究院、张家口发改委高技术处、国华能源、张家口市交投壳牌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人就新能源行业尤其是氢能源方面人才的培养需求进行了座谈。

近年来,我国氢能产业受到国家相关部门及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张家口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可再生能源国家示范区,在氢能产业方面拥有制氢、加氢、储氢、氢能产业装备制造、氢能整车制造等全产业链布局,同时借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展示出对于氢燃料电池车辆维护、运营、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氢能产业俨然成为张家口的一张新名片。

座谈中,亿华通副总经理史宏武对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亿华通的发展概况。冯文利简要介绍了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就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和职业教育在国家教育体系中的作用与在座的各位作了交流。他表示,氢能发展与利用是产业界研究的热点和重点,作为培养一线技术员的高职院校应该把握技术前沿、进行超前布局、更新教学方案、做到与时俱进,助力‘双碳’目标在交通领域的顺利实现。尹立云副院长也就氢能方面人才培养讲了具体意见。

其他企业分别向宣化科技职业学院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发展现状,表明了对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希望宣化科技职业学院能为企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面向氢气制备、储存、运输、加注及氢燃料电池生产与应用等技术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后,冯文利一行又深入到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进行考察。考察完氢能研究院,冯文利一行又到亿华通展厅参观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等产品实物、到交投加氢站实地考察、走进公交车了解公交用燃料电池系统。

通过本次座谈与考察,听取了企业对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方面的要求和建议,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对氢能行业人才市场有了更实际的了解,明确了企业对人才能力素质的要求,为学院提前布局专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路。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