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网同心 全民反诈头条新闻

河北省委网信办召开“冀网同心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2022-03-03 14:55:00 来源:​ 河北网信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3月2日下午,河北省委网信办召开“冀网同心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冀网同心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现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主持会议。

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闫泽利、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李文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志杰、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李丽、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葛庆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白剑平、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副行长卜又春、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河北分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赵月显出席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讲话。

会议指出,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持续高发,已经成为我国网络治理、社会治理的痛点和难点,严重侵犯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和人身权利,成为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深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是现实所需、形势所迫,全省网信系统、涉网部门责无旁贷、使命在肩。

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迫切需要;是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网信担当。要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电信网络诈骗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攻势,争取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推动“冀网同心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任务落实,深入开展全网反诈宣传,全面清理涉诈有害信息,切实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严格实施安全评估管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持续推进“断卡”行动,不断增强技术反制能力,有效汇聚全民反诈合力,坚决打赢这场反诈人民战争。

省有关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直主要新闻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冀频道、部分商业网站和内容分发平台驻冀频道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会上,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分别介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省有关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直主要新闻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冀频道、部分商业网站和内容分发平台驻冀频道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网信办、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