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同饮一河水,携手共办冬奥会”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2 14:15:0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京张同饮一河水,携手共办冬奥会”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4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00人

项目负责人:刘洁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在河北省怀来县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京张同饮一河水,携手共办冬奥会”活动,有来自北京、张家口近10家志愿服务组织的50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对游客在公园丢弃的饮料瓶、废纸、水果屑等垃圾进行夹捡,并清理公园内各水沟的漂浮物,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擦拭公共座椅、围栏、警示牌、垃圾箱,保持园内设施干净整洁;发放宣传册,向过往游客讲解冬奥有关知识,宣传举办冬奥会的重要意义,同时呼吁大家要保护环境、遵守文明公约、做文明东道主,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约8000份。在网易新闻、法制期刊网、中国公益慈善网。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保护河湖,创建文明城市,同时与北京志愿者加强了交流学习。进一步影响了游客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促进了京、张志愿者之间的合作与友谊,体现联合举办2022冬奥会的特点。发放宣传册约8000份,捡拾垃圾上百袋,擦拭围栏千余米,座椅、警示牌百余个,得到景区、游客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