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快检志愿服务进“进市场、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活动

2022-03-02 14:12:00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快检志愿服务进“进市场、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活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年8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20人

项目负责人:乔福山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食品快检志愿服务进市场、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四进”)活动,是邢台市文明办、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工作实际,联手摸索出的一套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模式。即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一支高素质的食品快检志愿服务队,利用可流动的食品快速检测车和快检设备,深入全市20个县(市、区)的市场、社区、校园、农村等地,现场免费为群众提供食品快速检验检测,品种涉及蔬菜、水果、生鲜肉、熟肉制品、餐饮食品等。

在“四进”活动开展过程中,认真遵循“统一调配快检车辆、统一安排快检人员、统一规范快检方式、统一进行延伸检查”(四个统一)标准,坚持常态化原则,每天不间断深入市场、社区、校园、农村定时开展食品快检志愿服务活动。仅2021年共计开展食品快检志愿服务活动255场次,出动快检车356辆(次),出动人员2304人(次),共快检食品3998批次,不合格3批次。

为高质量完成冬奥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遴选6位政治合格、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同志,组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团队,同时成立了冬奥保障一线临时党支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临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干部只有挺身而出,始终冲在前、作表率,才能真正让党旗在工作一线高高飘扬。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冬奥保障一线临时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在春节万家团圆之际,远离家乡阔别亲人,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冬奥助力,为党旗添彩”的誓言,充分展示了邢台党员干部风采,为冬奥会贡献了邢台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