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平乡县田付村镇“暖心田”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2 11:29:22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邢台市平乡县田付村镇“暖心田”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06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485人

项目负责人:高慧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组织开展以改善辖区环境卫生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活动,积极组织志愿者广泛参与卫生大扫除、清理垃圾、清除乱涂画和“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等活动。

组织开展以困难群众为主要对象,以节日慰问、日常帮扶、帮助困难群众、帮助就业等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帮扶活动。组织开展以老人为服务对象,以敬老爱老助老、疾病健康辅导、日常生活照顾等服务活动。

在假期期间,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以全体群众为主要对象,在村内进行防疫知识、疾病科普等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定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检查、提供免费健康咨询等健康服务活动。

活动亮点:

(一)田付村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孝老敬亲“暖心田”,在大刘庄村委会广场为村内的老人熬上一锅热腾腾的大锅菜,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气氛欢乐融洽,并在央视频上进行报道。

(二) 田付村镇组织党员干部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在节日来临之际,党支部也为村内70岁以上老人送去节日慰问品和祝福;重阳节时,组织妇联为老人举办饺子宴为他们送去关爱。

(三)“青春有担当 志愿正当时”田付村镇大学生志愿者已“上线”,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不惧寒冬、主动请缨,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卫生打扫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