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4:08:26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邢台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4年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37人

组织负责人:刘玉冰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联创共建

主要事迹:邢台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多措并举推进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2021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重点在全市职工中组织开展联创共建以及围绕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和“心系冬奥·志愿同行”志愿服务等系类各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职工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力量。

一、开展“心系冬奥·志愿同行”职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一是组织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志愿者进基层、进企业、进社区开展冬奥知识宣传活动,营造全民迎冬奥、知冬奥、爱冬奥的社会氛围。二是开展“周末净走志愿行·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组织广大职工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边健步健身,边随手捡拾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三是组织“扶困助残”职工志愿服务。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建立困难职工长效帮扶机制,为市总本级建档的257户困难职工发放生活救助及医疗救助、助学救助等共计200余万元,有效的缓解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增强广大困难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是抗击疫情有作为。2021年年初,市总工会先后组织劳模职工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圆满完成隔离点1000多名南宫群众隔离管理任务。二是疫情发生后,积极号召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志愿者,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发挥技能特长参与专业志愿服务、积极开展暖心关爱志愿服务等。三是选派3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分成5组,采取就近原则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维护小区秩序,宣传健康知识、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积极参与社区防疫的各项保障工作,充分发挥职工志愿者的抗疫力量。

三、助力创建文明城市。一是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的优势,引导和规范全市广大职工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二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开展路段巡查和道路清洁志愿服务行动。

四、开展 “联创共建”志愿服务。一是疫情期间,协助社区搞好联建小区防疫抗疫宣传防护排查工作,坚持做好疫情的宣传、监测、排查和预防等工作。二是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佩戴袖标志愿服务标识,常态化到包联小区对非机动车不规范停放、环境卫生进行清理等,为社区创造了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 三是10月份,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以“党员带头,全员参与,全面打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到联创共建小区协助包联小区开展健康码查验、防护宣传、清洁卫生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四是机关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先后开展“迎新春 送万福 进万家 送春联”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教育活动、“劳动创造幸福”宣传活动以及“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职工志愿服务等主题公益文明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整体素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