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蓝朋友志愿者服务队

2022-03-02 11:27:08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邢台市蓝朋友志愿者服务队

注册时间:2020年7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44人

组织负责人:杨迎晓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关爱失独老人、创城工作、校园消防安全宣传

主要事迹:邢台市蓝朋友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了123便民服务机制,即一支“蓝朋友”志愿者服务队,“蓝朋友爱心驿站”和“蓝朋友”工作室两个服务阵地,实行驻点服务、流动服务、共建服务三种便民服务机制,先后开展了“陪伴计生特殊家庭老人”“校外私塾·暑期消防安全伴我行”“助学爱心基金”“消防进社区”“便民爱心服务窗口”等一系列活动。他们邀请老人、孩子来队共度儿童节、中秋、春节等活动200余次,与共青团邢台市委、邢台市爱心公益协会等组织共建活动30余次,服务计生特殊家庭200余户,重点帮扶计生特殊家庭第三代孙子女35人。对于消防指战员来说,志愿奉献精神就像血液一样,在救援站的队史里缓缓流淌。

2021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蓝朋友”志愿者服务队逆行出征、忠诚履职,帮助辖区街道、社区转运防疫物资、为社区志愿者、群众运送生活物资。连夜收整布置出隔离房290间,收整环境卫生近9000平方米。

他们用实际行动擦亮“蓝朋友”志愿者服务队的名片,其集体和个人多次受到邢台市文明办和共青团市委的表彰。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