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第五医院“青春抗疫 绽放光芒”

2022-03-02 14:12:00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邢台市第五医院“青春抗疫 绽放光芒”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1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98人

项目负责人:耿蕾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邢台市第五医院青春天使志愿服务队现有198名人员,其中35岁以下职工为165人。自2020年1月新冠疫情以来,全院党员和共青团员写下近300封“请战书”,45名医护人员火速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全院医务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和休息日,坚守岗位。圆满完成驰援武汉、东马庄高速路口、邢煤路口体温检测任务。2021年初,邢台局部地区发生新冠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院团总支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向全院团员青年发出“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的号召,团员青年踊跃报名,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青年志愿突击队,广大党员、青年志愿者“走在前、做表率”。自1月3日始,先后分5批组织青年团员159人次奔赴南宫市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分4批72人次奔赴隆尧县开展核酸采集,分2批124人次在市区为市民进行核酸采集。选派3名优秀志愿者前往定点医院负责全市重症确诊患者的救治工作。10名志愿者全力以赴支援南宫市凤岗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11名志愿者支援开发区医疗隔离点,负责对700余隔离人员进行医学保障及常规核酸采集工作。同时,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预检分诊、医疗救治、流调消杀、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随时准备投入一线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了青春力量。《党旗飘扬,疫情面前我们不退》《战疫有你,关爱有我》获得2021年度全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风尚案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被评为邢台市青年文明号;6人被评为“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和“市卫健单位抗击疫情工作先进个人”。

积极开展“心系冬奥·志愿同行”职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制定了《关于组织开展“心系冬奥·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动员广大志愿者广泛参与冬奥热情,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积极参加冬奥会疫情保障志愿服务工作,1名志愿者奔赴张家口现场支援冬奥会。组织广大志愿者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开展冬奥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了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册,讲解冰雪运动健康知识和应急措施,营造全民迎冬奥、知冬奥、爱冬奥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