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信都区爱心公益协会“弘扬家庭美德、树立时代新风”家庭美德教育

2022-03-02 11:29:22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邢台市信都区爱心公益协会“弘扬家庭美德、树立时代新风”家庭美德教育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5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5人

项目负责人:段颖敏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邢台市信都区爱心公益协会“弘扬家庭美德、树立时代新风”家庭美德教育活动,以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尊老爱幼、孝亲养德、珍爱婚姻、勤俭持家、团结邻里、崇尚文明、家长德行、子女培养等多方面进行家庭教育,导正错误观念。

活动深入浅出的对家庭教育诸方面进行讲解,再配以简短的视频,真实的故事,与学习受益者分享相结合,以全新的理念诠释孝道、德行与人生、事业和儿女及家庭之间的关系。人以德为本,德以孝为本。“百善孝为先”,从孝心、孝顺、孝敬讲起,孝能养德,德既是土,厚德才能载物,才能承载成功的事业和人生,承载子孙后代,让一代又一代坚定不移地将孝亲尊师的中华美德传承,让文明的血脉永不断绝,经典的光辉亦不会泯灭,通过真实的改变,让他们感受到家庭教育带来的成功喜悦。

通过家庭美德教育活动,让人们懂得责任,宽容,承诺,相互信任才是家庭和睦的重要支柱,更加懂得“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的含义和哲理,运用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让更多的家庭走出迷茫,走向幸福。通过学习和践行,家庭里夫妻之间少了争吵,对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多了理解和包容;知道孝敬父母公婆,为了孩子健康成长,能去营造和谐家庭环境,认识到道德正能量的强大作用力,使他们共同改变、共同进步,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