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明

2022-03-02 11:21:02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王子明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邢台现代职业学校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文明宣传引导、疫情防控服务等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716小时

主要事迹:始终以实际行动担当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与学校分包小区及所属社区负责人进行对接,了解居民实际需求,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做好“迎冬奥·护平安”居民服务保障工作。

定期组织志愿者对小区部分楼道小广告、垃圾、破旧杂物进行清理;针对老旧小区长期无物业管理的特殊情况,特别是在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小区执勤人员力量薄弱,教师志愿者纷纷主动“暂停”寒假假期,第一时间赶到一线坚守执勤;2021年第三季度小区雨水管道破损脱落,导致楼顶排水不畅、严重漏雨,经紧急沟通协调安排专人进行维修作业,将16根老旧管道全部更换为PVC雨水管,平稳度过了“七上八下”的主汛期;由于小区居民老龄化严重,及时进行反诈宣传,通过入户走访给予关心帮助,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印发电动车规范摆放和安全充电倡议书,倡导居民在停车线内进行有序摆放,在安全区域内进行充电,确保小区整体环境整洁、安全有序。

作为一名志愿服务队管理员,先后申请创建了“积极抗疫防控·助力疫苗接种”“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邢台现代职业学校在行动”“开学迎新有保障·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寒冬暖心行·志愿者行动”等志愿活动。2021年,志愿服务队开展联创共建活动24次,组织参与路段巡查志愿服务活动21次,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39次。

组织送温暖活动,将教职工捐赠的1000余件衣物整理打包送到帮扶村;走进帮扶户家中,送去慰问品,关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结合学校实际和专业特点,组织学校现代农业工程系党员走进田间地头开展“送技术”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宁红刚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