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故事”志愿服务宣讲

2022-03-02 11:47:56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老兵故事”志愿服务宣讲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4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2人

项目负责人:曾静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涿州市“老兵故事”志愿服务宣讲项目组建于2019年4月,由22名涿州籍老兵组成。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3岁,年龄最小的也年近60岁。他们之中,既有参加过大小战斗上百场的抗美援朝老英雄,也有奋战在部队一线的无线电班长、连队卫生员和侦察兵。每位老兵背后都有一段真挚动情的故事。该志愿服务项目是全国首支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爱国情怀”为主题的“老兵故事”宣讲团,组建以来,已先后走进北京、山东、河北多地学校、部队、企业开展了两百余场次的宣讲活动,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人民日报、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新华网、退役军人杂志、中国军事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先后进行了宣传报道宣讲团事迹。2021年,涿州市“老兵故事”巡回宣讲项目被省委宣传部评为“三下乡”优秀项目,同时被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列为基层宣讲项目之一,为推动全省形成浓厚热烈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