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

2022-03-02 11:27:4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赞皇县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

注册时间:2017年3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64人

组织负责人:宋俊安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帮扶解困、爱心助学、文明引导、应急救援等

主要事迹:

石家庄市赞皇县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前身为松枝绿志愿服务队,是由宋俊安、刘根池等10余名退役士兵于2017年自发成立的社会公益性组织。中心主要职责是:在县域内免费开展道路抢险救援、山地搜救、水域搜救。该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超过2108小时,在帮扶解困、环境清整、文明引导、应急救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影响带动了赞皇县一大批退役军人投身志愿服务。自应急救援中心成立以来,队员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在奉献爱心的道路上,爱心牵引着他们一路前行。从爱心助困、助学到敬老助残、拥军优属、公益环保、文明城市创建、应急救援等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从暑假免费为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到汛期转移被困群众和遇险车辆,从义务党史红色故事宣讲,到帮扶帮助困难退役军人生产生活。身着的迷彩服的他们,成为洋溢在群众心头的一抹亮色。该中心先后荣获“石家庄市志愿者服务先进组织”、“赞皇县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等荣誉称号,先进事迹被河北日报、河北文明网、石家庄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广泛宣传和报道。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赞皇县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68名退役军人主动递交请战书,成立退伍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参加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后,群众居家不流动、不聚集,赞皇县群众用药成了“大难题”。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患者用药。赞皇县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药开创了一条“绿色通道”,有用药需求的居民可以通过电话联系药房工作人员报送所需要的药物,通过“送药小哥”及时送到他们手中。正是在当地药店和志愿者的接力下,打通了药品配送环节的“最后一公里”。被亲切地称为贴心的“送药小哥”。他们的事迹被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在工作中,赞皇县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得志愿者们始终把军队的纪律和作风,军队的标准、规范和良好的形象带到志愿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细心、贴心、热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展现了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展现了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优良的作风。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