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中国雪都公益协会

2022-03-02 11:27:4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崇礼中国雪都公益协会

注册时间:2018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120人

组织负责人:常明江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冬奥创城交通执勤、大型赛事服务、冬奥测试赛、助残、爱心捐助、小区防疫控疫执勤服务等

主要事迹:

北京申奥成功后,张家口市崇礼区退役军人常明江集结一批志同道合的退伍军人、仁人志士,以助残扶弱帮困、助力冬奥为目标,组建了“崇礼中国雪都公益协会”。协会创立后,积极参与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坚守在各道路要口、住宅小区、主城街道等地方提供了卫生清理、街道清扫、交通劝阻等服务。

连续三年,雪都公益协会团队持续为马拉松系列赛事、168国际超级越野赛、斯巴达勇士赛提供保障服务,无论风霜雨雪,经常夜宿山顶为参赛人员服务。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开始后,协会全部成员持续两个多月在多处小区提供防疫执勤志愿服务、对公共场所和就近楼道等区域进行消杀作业,为冬奥盛会作出应有贡献。

协会成立以来,协会创立后,多次开展爱心助学、助残托养、新春慰问、交通执勤、疫情防控等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医疗救助、秩序维护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和实践锻炼,为服务好冬奥盛会、承担多样化志愿服务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崇礼雪都公益协会为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抗击疫情、冀益行动”项目,动员志愿者们积极进行捐献、转发宣传等爱心活动,所得捐款全部用于河北地区抗疫工作,常明江个人捐献资金购买口罩、洗涤等防护用品,带领雪都协会志愿者为清三营乡、下窝铺村等11个单位一线人员进行爱心捐赠活动。

三年来,崇礼中国雪都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始终坚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气概,用平凡的人生塑造了不平凡的事业,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多更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